超級惡劣!!!!!!

這是我職場上最惡劣的一間公司!!

相信這樣的店主應該只是想著怎樣賺錢,罔顧其他重要的東西吧!

事情經過是這樣的:

年前店主(雖然是事實,但為避免糾紛不提及姓名)主動和我連絡工作事宜,一切談妥之後約好年初六上班。

說有勞健保、月休4-6天、每天提供一餐.....

但進去後,店主說忙得走不開無法到勞工局洽談勞健保事宜,好我配合。

煮茶、煮珍珠、過濾茶、清洗器具、服務顧客、外送...我一樣沒少做過或者不遵守規定。

但在上班第一天結束之後,我下班回到家接獲來電,原來是店裡少了錢,詢問我是否有外送忘記拿出錢。

我闡述了我去了哪家、拿了多少錢,巨細靡遺的交代清楚,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。(或許那當下我就該離開,而非後來的被利用完就扔)

再來我漸漸的感受到我被孤立了,才搞清楚原來店長和老闆和店員都是認識的!我是個外人阿....有用完就丟的領悟了。

接著我在我清白的一生中多了個莫須有的罪名!

話說X茶第一家XX分店在2/15正式開幕了。一切在忙碌且順利的情況下過去了。

第二天就是2/16的下午,店主有事外出,把煮茶的工作交給了我。

我就一個人在內場裡煮茶、洗鍋、過濾茶、煮波霸(大黑粉圓)的忙碌中度過。

接著店長和另一名員工進來用餐,我依然煮煮煮、洗洗洗,忙得不可開交。

問題出在這了.....我根本不知道店長把皮包放在旁邊檯子上。

接著他忽然進來說:「XX,你有沒有動我的錢?」

我說;「蛤?」

店長:「我皮包裡的錢跟昨天比起少很多。」

我說:「我根本不知道你把皮包放在那,拜託你把事情問清楚,我第一天來你喊少錢,現在又喊少錢,這樣我覺得很可怕阿,拜託你問清楚吧!」

我又說:「我身上沒有分毫現金,我掏給你看」我把口袋所有物品清出,一個一個連內裡翻給他看。

再問他:「你少多少?」

店長:「少很多....」(大哥你的很多是多少?你連確切數字都說不出來就這樣說我,沒搞錯吧你。)

接著...他轉頭出了內場...

而我在受辱落淚之後依然忙著手邊的事情,其中有傳過幾封簡訊詢問我家人該怎處理這樣的問題,然後擦乾眼淚笑著去面對顧客。

然後在晚間7:20左右,他要我跟他到內場要我做到現在。

我說:「你們就這樣判斷是我做的?」

店長:「不是的,老闆去看過監視錄影器.....」開始說話沒有肯定句。

我說:「然後呢?看到我拿錢?」

店長:「老闆也沒有跟我說啥阿.....」整個開始尷尬。

我說:「我可以離開,但我的清白呢?請還我一個清白好嗎?」

店長:「老闆只說有人有問題,接下來可能會陸續換員工,他可能覺得你能力不足吧。」有人有問題?要我走?所以在說我?證據呢?

我說:「我只要個清白而已,有這樣難?」

店長:「老闆也沒跟我說很清楚,他只是這樣交代.....。」

我說:「好,我走。」點交薪水....

(其實我當時應該報警,因為皮包上根本不會有我的指紋的!我可以告他們毀謗!!!)

但當下我真的氣瘋了,真能力有問題怎不在開幕前說?分明是開幕完,發覺人手夠了,剛好我是個外人而已。

就算真是如此也可直說,何苦替我冠上莫須有的罪名?欺壓一個女孩子很棒嗎?家中有點錢很跩嗎?

禮拜一我會到勞工局去理解詳細情形我該怎處理!

當下我沒及時處理是因為眾口鑠金,但不代表我會漠視我的權益、名譽。

這個年我過得有點辛苦,先是重感冒至今還沒痊癒,再來是背負了一個莫須有的奇恥大辱!

我想如標題,我再也不會踏入X茶了!飲料多好喝?我喝茶裏王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